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序幕——与红旗出版社举行《忠诚 干净 担当: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回忆录》新书首发式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9-06-14
14
2019-06
12:14

  

  6月13日上午,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和红旗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忠诚 干净 担当: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回忆录》新书首发式在我校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永文、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彦铭、黑龙江大学有关专家、作者生前的老同事、作者子女等。

  《忠诚 干净 担当: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回忆录》由红旗出版社于今年5月出版。作者李子敏,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兵工企业,如哈尔滨国营龙江电工厂、哈尔滨第一机械制造厂等担任领导工作,1977年调入黑龙江省国防工办,先后任副主任兼党组副书记、主任兼党组书记,1986年离休。2006年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忠诚 干净 担当: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回忆录》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作者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了“什么是坚定的理想,什么是绝对的忠诚,什么是纯洁的党性”。

  与会专家认为,读李子敏的故事,感觉像是在接受一种正能量,内心会受到鼓舞,让我们看到了作者入党的初心和不负使命的忠诚。书中作者讲到两次入党,矢志不渝,一生忠诚报党,干净做人做事,每每临危受命,不畏难思退,以党的事业为己之大任,竭力图之。细腻的描写中包裹着作者对党、人生、生活的浓浓的热爱,生动的情节中宣扬了作者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

  与会专家强调,本书既是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优秀读物,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书,通过阅读《忠诚 干净 担当: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回忆录》一书,在李子敏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读到的是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忠诚之歌、信仰之歌。他留给我们的是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永不变异的红色基因,这正是我们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作者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力量深深感动着读者,为广大党员做出了榜样。发布会上,主办单位向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赠书,希望受赠单位能够从中受到启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