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不忘初心真情为民服务解难题 强化担当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
时间:2019-06-19
19
2019-06
08:37

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到哈尔滨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哈尔滨市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的龙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硬道理”,坚守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条件这个“底线”,把棚户区改造作为“硬任务”,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争三年内消灭主城区内棚户区,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庆伟首先来到道外区桦树二期棚改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回迁情况,强调为官一任、就要为老百姓办实事,能办的要马上办,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拉条挂账、盯住不放,让老百姓看到变化、看到希望。要加强统筹规划,优化改造方案,及时拆除废弃老旧设施,树立城市美好形象。在先锋路东棵街棚改项目现场,张庆伟了解项目现状和周边环境,与附近居民亲切交流,走进居民刘慧家中察看住房、饮水、取暖等情况,他充满感情地说,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来办,大家一起努力,街道、社区和居民密切配合,切实改善居住条件,建设好美丽家园,叮嘱市区负责同志要下决心、加快干,切实解决群众吃住行问题。张庆伟还来到道里区民桥街车站街棚改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走进居民白利滨家,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妻子、孩子工作情况,嘱咐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和家庭收入。

调研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专题办公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划出底线,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集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把党的宗旨和使命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上来。要加快推进步伐,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地方改起,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多措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在确保质量安全基础上,夜以继日加快工程进度,做到每月都有新进展新变化。要强化政策支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形成推进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省市联动,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研究,逐片棚户区改造,绝不能把问题留给下一届。各地各部门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第一位民生工程,搞好排查梳理,加大改造力度,同时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把城市的新形象、党和政府的好形象树立起来。

张庆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常松、张雨浦、王兆力、聂云凌、孙喆,省直有关部门及哈尔滨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