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两项“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2018年度课题”结项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9-06-20
20
2019-06
09:51

  日前,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正式下发《关于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2018年度课题同意结项的通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两项课题顺利结项,分别是全媒体和信息化部王彦博申报的重点课题《新时代关于团校教育培训内容扩展的调研报告》(《中国共青团》,2018年12月)和公共管理教研部马馨申报的一般课题《家风在青少年人性塑造中的作用研究》(《丝路视野》,2018年12月上)。

  全媒体和信息化部王彦博申报的重点课题《新时代关于团校教育培训内容扩展的调研报告》,以团校改革为主题,在系统阐述团校改革干什么、怎么干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团校改革方案》《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涉及的相关内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对策建议,对于各级团校改革后开辟新的教育培训阵地,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公共管理教研部马馨申报的《家风在青少年人性塑造中的作用研究》,从传统文化的角度,深度挖掘家风在培育青少年优良人格、促进青少年人性健康成长过程中的资源价值,反思目前我国家风观念淡化、家风目标偏狭、家风体系性缺乏的现状,对如何构建家风的体系和实践模式,提出了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实践价值的对策和建议。

  此次课题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青年本体研究、完善青年研究体系、创新青年研究工作内容和形式,引导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充分发挥青年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