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用学术讲政治 筑牢理论基石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9-06-20
20
2019-06
10: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七次教学改革研讨会精神,深化教学改革,推动用学术讲政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决定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师资培养工程”。培养工程分三阶段进行,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培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岗位练兵。

  第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师资培训班于6月11日在市委党校开班启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永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教育长胡永琴主持开班式,全校104名在职事业编人员参加。孙永文同志在讲话中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对培训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全校师资培养工程的必要性;二要深刻把握全校师资培养工程的培训内容;三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学深悟透。

  孙永文同志说,启动师资培养工程,建设有深厚的专业学养、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理论阐释力的党校师资队伍,是提升党校发展核心竞争力,履行好新时代党校使命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七次教学改革研讨会精神,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发挥好党校职能作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理论研究工程”,发挥智库作用,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孙永文同志指出,党校作为哈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理应成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孙永文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

  教育长胡永琴同志对培训课程设置、日程安排、考核评价等做了详细说明。开班式后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有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为题作首场辅导讲座。

 

  党校校委班子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校委会议听取筹备情况汇报,并对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形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指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按照主体班模式负责学员管理。为确保培训效果,筑牢用学术讲政治理论根基,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核测试,考核总成绩作为事业单位定岗、教师岗位聘任和年度考核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教务处、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