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挖掘自我潜能 熔炼团队意识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公务员培训处
时间:2019-06-20
20
2019-06
11:13

  

  6月18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展拓展训练。在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七位教官的指导下学员们先后完成了“松鼠大树”“小鸡变凤凰”“超音速”“盲人拐棍”“盗梦空间”等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松鼠大树”游戏环节

  通过“松鼠”和“大树”角色互换互演,学员既强化了个人对集体的认同感,又意识到集体协作的积极作用,拉近了学员间的距离。

  “小鸡变凤凰”游戏环节

  通过相互猜拳,转变自身形态,最终剩下三个没有成功“变身”的学员,使学员体会到尊重规则意识的重要性。

  “超音速”游戏环节

  由小组成员轮流查看扑克牌,最终将13张牌按顺序翻出。学员们纷纷献计献策、决定战术、安排分工、接力应战、合力配合,在拍手接力的瞬间不仅传递了战略信息,更传递了力量和信任。

  “盲人拐棍”游戏环节

  由两位学员分别充当“盲人”和“拐棍”,依靠肢体交流和相互信任走完障碍路程。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细心照顾身边同志,跨越楼梯、门槛、草地,出色地完成了训练任务,让学员体会到信任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作用。

  “盗梦空间”游戏环节

  通过每位学员描述收到的卡片内容,最终判断出30张图片的顺序。学员们围坐在一起,各司其职,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使学员们懂得团队之间要相互配合、相互信任,并且要有足够的包容之心。

  紧张激烈的游戏之后,学员们脸上有笑意,身上有汗水,心里有思考。本次拓展训练不但开阔了大家的思路、挑战了自我,还培养了学员们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为尽快融入公务员队伍、完成角色转换奠定了基础。

  公务员培训处(文/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