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政治视角下的人生信仰 时代追求与实践路径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6-21
21
2019-06
14:35

  6月20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邀请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书记李晗龙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政治视角下的人生信仰、时代追求与实践路径》专题讲座,市委党校教育长胡永琴主持讲座。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李晗龙同志以宋代王安石的《登飞来峰》作为开篇,恢弘大气,勉励刚走上公务员岗位的青年人要高瞻远瞩、胸怀宽阔、不畏困难。

  李晗龙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及工作经历,从面向人生的底气——为什么要关心政治;面向时代的舞台——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是什么;面向未来的长征——如何在新时代成就自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并重点讲解了新时代青年要在时代中成就自我,要相信四种力量,一是要相信信仰的力量;二是要相信祖国的力量;三是要相信学习的力量;四是要相信实践的力量。

  本次讲座在学员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大家表示这堂课内容丰富,特别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也帮助我们理清了信仰与实践的关系;李晗龙同志的讲座谈古论今,旁征博引,这就是学习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时时放在心上,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教务处(文)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