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初心”凝聚力量 “使命”铸就丰碑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9-06-24
24
2019-06
10:06

  精神的力量在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先烈的英魂铸就了不朽的丰碑。为了弘扬黑龙江省优秀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9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丰碑》。观看结束后,各党支部围绕专题教育片进行了学习研讨。

  直抵人心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灵魂洗礼,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观有所思、观有所获。

  群团干部培训处党支部的党员们说: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它在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闪耀着不朽的时代光芒。我们采取这种直观、鲜活的主题教育形式,将优秀的龙江精神以翔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生动地展现出来,更加激起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无比向往;更加激发了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干事担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激励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拼搏、努力、奋斗。

  公务员培训处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畅谈观后感想: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丰碑》,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英烈和先进人物们的宁死不屈、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所有人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过几代人奋斗铸就的龙江优秀精神,是龙江人独特的精神坐标,作为新时代的龙江人,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并通过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一步一个脚印,以发展的实际成果为党校事业发展铺路筑基。

  其他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不忘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发扬龙江“四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举党旗、育党人、立党言、尽党责”践行党校人的坚守和执着,永葆本色、赤心不改,努力为推进党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