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按需点题 精准送课 无缝对接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宣讲联络指导处
时间:2019-06-24
24
2019-06
10:57

  按需点题,精准送课,“菜单式宣讲”使供需双方“无缝对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创新宣讲模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改进作风 优化环境”专题宣讲相结合,使理论宣讲“供给侧改革”迈上新高度。 6月19日至20日,市委党校政策理论宣讲团走进平房区、阿城区、宾县、市供销社等单位,按照各单位的“按需点题”把结合主题教育要求部署和基层单位的政策理论需求相结合,精准送课到基层。

  在平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场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栾凤廷教授以《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为题,阐释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并强调要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学以致用,推动形成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法和党风廉政建设教研部主任卢琰华教授先后深入平房区委党校和阿城区红星镇,作了题为《学习落实<条例>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报告。卢琰华从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主要内容、落实《条例》实现营商环境优化的路径等三个方面,对《黑龙江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了全面准确、深入透彻的解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

  在平房区平盛街道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李永亮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情市情,深刻剖析了省市营商环境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在宾县宾州镇专场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公共管理教研部高级记者赵玉晖从思想观念的转变对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性切入,分析了我市当前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如何通过转变思想观念促进工作作风改进;同时针对基层干部的工作心态和工作作风进行答疑解惑,大家感到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在市供销社报告会现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扎那教授作题为《用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扎那以“知行合一”为主线,结合供销社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市供销社系统开展的产业项目、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三个建设年”等内容,量身定制了宣讲报告。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主题教育的“菜单式”宣讲,既是市委党校深化理论宣讲“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探索,又是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有力举措,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提升转化为改进作风的内在动力,转化为优化环境、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宣讲联络指导处(文/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