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创新授课模式 弘扬书法艺术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书画院、教务处
时间:2019-06-24
24
2019-06
11:08

  “未来的家一定要有一个中式书房,并反复地强调了三次‘中式’……”这是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发朋友圈晒老师授课及作品的配文。6月18日晚,180余位学员在市委党校4号楼图书馆报告厅上了一堂生动灵活、艺术氛围浓厚的书法赏析课。

  书画院刘涛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文房四宝的中国特色、毛笔宣纸不可替代的书写地位和书法选帖以及临帖的要点和心得,使学员们对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有了全面正确的认知。

  陆诗挺教授以渊博的知识和多年创作的经验,讲述了书法作品的鉴赏与现场创作,虽然已经临近晚上九点,但报告厅座无虚席,学员们热情高涨,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更有学员发微信朋友圈晒老师授课场面和两位老师的书法作品,并深有感触地配文表示,未来的家一定要有一个中式书房,反复地强调了三次“中式”,可见学员们被优秀传统文化所感染,坚定了将传统文化融入生活的信念。

  这是市委党校一次创新式的授课——书法赏析课。两位老师对优秀传统书法文化的阐述在学员们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提升了学员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高度。学员们一致表示,书法赏析与书写作为国粹走进领导干部培训课堂有利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有利于推进民族文化的发展、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对于涵养政德有着深远的意义及实践价值。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将书法艺术及其所蕴含的时代精神发扬光大,为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书画院、教务处(文/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