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不忘初心强精神 牢记使命敢担当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公务员培训处
时间:2019-06-27
27
2019-06
15:48

  6月25日,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哈尔滨市市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学员讲堂。

  本次学员讲堂由学员余俊良主持,8名学员代表依次发言。市纪委监委的张春阳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由来。他说,作为新任公务员、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努力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充满热情,志存高远,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哈尔滨市法院的孙野通过回顾国家的成长历史,告诉大家党的力量来自人民,只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闯过一个又一个险滩、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哈尔滨市卫生监督所的赵磊讲述了作为90后新入职公务员在和平年代更要坚守信仰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发扬催人奋进的中国精神的重要价值。

  哈尔滨市万家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王瑜琦分享了对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意义的认识,作为年轻公务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思想纯正、信仰坚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一心为党为公、心无旁骛。

  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刘浩然从新入职公务员的角度,从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谈起,分享了树立良好形象,形成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性。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曹静瑶和哈尔滨市司法局的张德辉分别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畅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并且从司法工作者的角度谈了如何更好地完成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职责的体会。

  哈尔滨市万家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孙建文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自己入职后在不同工作阶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分享了要用实际行动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恒心、有追求的新时代公务员的具体做法。

  在自由发言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思想的火花在碰撞中升华。学员们一致认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标准,作为新时代公务员要肩负起时代重任,努力奋斗,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公务员培训处(文/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