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最美夕阳】常回家看看,真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退休教授王青苏)
时间:2019-06-27
27
2019-06
15:57

  6月21日,蓝天如洗,清风徐拂,令人心旷神怡。这天是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离退休职工到校活动日,一大早,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们就在校园广场迎接大家。

  八点刚过,虽然离约定的时间还早,但大家都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八十多岁的陈祥林、沈燕等人来了,九十岁的王竹林来了,已经九十二岁的邱陀在老伴的陪伴下也来了。老同志怀着“回家看看”的激动心情,想看看昔日工作的校园,看看共同奋斗过的老同事,说上几句话,相互再问个好!一时间,问候声、祝福声接连不断,顷刻间欢声笑语在美丽的校园里荡漾。

  九点多钟,大家排着队去“九天电影城”看电影。电影是好莱坞3D科幻大片。为了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业余生活,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中东铁路公园、劳动公园、中国亭园都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离退休工作处还建立了“党校醉美夕阳红”微信群,现在群员已达到104人。大家在群里写文赋诗,“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张洪春同志为这次活动特地赋诗一首:

  欣闻到校动情肠,松玉通知夏至长。心系退休老干部,情牵编外费心忙。创新发展新观念,领导有方干部强。无以为酬唯点赞,赋诗为志万年长。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教授王青苏)(文/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