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树立服务理念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6-28
28
2019-06
15:30

  为使新录用公务员进一步树立服务理念,加深对哈尔滨新区建设发展情况的了解,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为期两周的学习中,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组织学员赴市民大厦、松北新区开展现场教学。

  观摩“一站式”办公 强化服务意识 “市民大厦的服务理念体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改革目标,为打通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而持续发力。”伴随着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学员们参观了市民大厦的一至三层办公区,现场体验了市民大厦的工作环境,深入了解了该中心的“一站式”办公、“一体化”管理、“一条龙”服务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和“一个窗口全权受理、一套流程流转审批、一个信息平台运行、一个窗口审核发证”的审批运行机制。学员们表示,“参观市民大厦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市民大厦的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更重要的是启发我们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更要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了解哈尔滨新区建设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高新•松北展览馆,学员们通过观看哈尔滨新区发展规划纪录片,在沙盘前聆听讲解员对新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以及关于新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交通网络、生态环境等方面的讲解,对新区具体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现场教学后,这群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公务员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表示这次学习不仅让他们提高了对松北新区建设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受到了新区“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干事创业理念的鼓舞,作为青年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哈市顺利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

  教务处(文)董建镝、沙沙(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