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
来源: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9-07-01
01
2019-07
14:41

  为进一步提升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事业编制人员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水平和能力,切实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方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师资培训班于6月14日和18日分别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研讨及学员论坛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学好用好发展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进行研讨。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师资培训学习内容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理想和奋斗目标。主题研讨采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先分散研讨再集中汇报的方式开展。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师资培训班104名学员分5组在组长、副组长的带领下研讨,每位学员本着平等参与的原则积极参加研讨,围绕主题深入谈体会、谈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感而发,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讨论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经过梳理,汇聚五组研讨发言精华,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师资培训班学员论坛于6月18日下午在1号楼303报告厅进行。论坛由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处长王晓然同志主持,5个研讨组的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

  第一学习研讨组代表——科社教研部史雪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着眼于运用,自觉转化为使命担当,并作为自己代际相承的精神坐标和行动指南,因此作为党校教师要不忘初心,传承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第二学习研讨组代表——科社教研部马丹老师认为:马克思主义在二十一世纪依然绽放着真理式的光芒,作为一名新时代党校人,尤其是党校教员,在新时期要义不容辞地担负起马克思主义传播的重要使命,真真正正地做一个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圣火的传播者。

  第三学习研讨组代表——学员处由洪佳老师认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践行。

  第四学习研讨组代表——经济学教研部沈鹏远老师认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经济建设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体系贡献力量是自身的使命、职责和目标。

  第五学习研讨组代表——党史党建教研部徐新彦老师认为:马克思主义是人类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思想理论体系,党校每名教职人员都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最基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各组代表发言观点鲜明、正确,归纳充分、到位,结合自身实际饱含真情实感,阐述直抵人心,充分展现党校教职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理论素养。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师资培训班学员最广范围、最大程度、最优途径、最短时限参与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中来,通过高质量研讨、交流与分享,进一步坚定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促进党校教职人员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的要求,使“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成为党校教职人员的思维习惯、行动坐标和尚德师魂。党校教职人员纷纷表示,将在党校崇高的事业发展中努力争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党校核心竞争力的表率。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