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抗联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9-07-01
01
2019-07
14:45

  6月10日,中共尚志市委党校为来自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的44名学员开展红色现场教学活动。

  尚志市委党校教师王伟以珠河抗日根据地建设为主线,在尚志市烈士陵园内为学员们介绍了珠河抗日游击队、珠河抗日根据地、珠河人民革命政府的创建过程和意义;尚志市委党校教师王枫在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为学员们讲述了赵尚志将军短暂但光辉的一生,学员们不禁感叹赵尚志将军的骁勇善战,也被其对党性的坚守精神深深打动。

  赵一曼烈士纪念馆原馆长、尚志市委党校外聘高级讲师杨雁对赵一曼烈士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细致又深情的讲解,学员们深受感动;尚志市委党校教师潘静在赵一曼纪念馆向学员们介绍了吕老妈妈全家都投身抗日的义举和当年赵一曼在春秋岭战役中负伤被捕的经过,在赵一曼牺牲地又介绍了赵一曼烈士牺牲的经过,学员们被深深打动。虽然活动进行中下起大雨,但并未阻挡学员们对抗联精神的学习热情。学员们表示,东北抗联将士的英雄壮举感人至深,其身上所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的东北抗联精神值得永远铭记、自觉传承。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尚志市委党校 王伟(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