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初心变恒心 使命成责任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南岗区园林管理局
时间:2019-07-01
01
2019-07
14:4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27日下午,南岗区园林系统联同芦家街工委、哈西街工委、保健路街工委、和兴路街工委党员干部近300人,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101报告厅聆听了市委党校巡视员、教授王玉玲同志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立论依据”引题,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历史和现实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国人民主心骨的现实需要,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第二部分“初心变恒心、使命成责任”从政治、信念、责任、能力、作风五方面辩证讲解,以“蛙水关系”“油水关系”、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等事例,摆事实、讲道理,深刻阐释了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初心与使命,让党员干部明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最基本要求。通过聆听讲座,各位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含义的理解,深知共产党员只有遵守党的规矩、坚定政治信仰,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南岗区园林管理局(文)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