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端正入党动机 提高党性修养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9-07-02
02
2019-07
10:16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方正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于6月14日至16日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县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县直党(工)委(总支)和乡镇党委的9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培训课程从增强学员理论素养出发,组织县委党校老师和县纪委监委领导为学员系统解读了《党章》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使学员们对党的纲领、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有了清楚的认识,为今后履行党员权利、义务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讲话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光明的中国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培训课程,使学员们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

  为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党员发展对象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培养自身约束力,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在培训课程中专门设置了模拟组织生活环节,通过培训使党员发展对象清晰地认识到组织生活是培育、磨炼党性的重要措施。参训学员们对《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专门学习,并集中观看了《榜样3》,最后进行了文艺汇演。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仰,经历了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进一步增强了护党爱党意识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方正县委党校 郎志放(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