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牢记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校刊编辑部
时间:2019-07-05
05
2019-07
10: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3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科研处校刊编辑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和哈尔滨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百年工运,历经风雨,薪火相传。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以其丰富珍贵的展陈,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哈尔滨市工人运动的历史画卷。在展厅内,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驻足观看每张图片和历史实物,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追忆哈尔滨市工人阶级为新中国建立和国家发展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了解哈尔滨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中,大家边看边听边讨论,一致认为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哈尔滨市国有企业在生产建设时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参观哈尔滨工运史馆,是一次鲜活生动的工运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工人阶级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优良品质,传承“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哈尔滨市档案馆参观学习。翻开哈尔滨档案记忆的漫漫长卷,一件件旧档案见证历史,一幅幅老照片展示史实。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陈述中,大家追溯着哈尔滨的“记忆”,感受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奋斗豪情,更加坚定了建设哈尔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激情岁月弹指间,冰城大地日日新。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共产党员的昂扬斗志,用党校人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篇章。

  科研处、校刊编辑部(文/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