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第十六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 践行初心和使命​(附视频)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全媒体和信息化部
时间:2019-08-20
20
2019-08
09:54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的法治理念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必须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以保障人民根本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承担应尽的义务,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灵魂,是贯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一条红线。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践行这一初心和使命,必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法治之“魂”,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指导我国全面依法治国具体实践,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保障人民权利、实现人民幸福美好生活。

点击查看视频》》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