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9-03
03
2019-09
09:40

  

  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2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着力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市委常委班子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佟朋作点评讲话。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王兆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兆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后,要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更加坚决的态度做实整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兆力强调,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要当好守初心的表率,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当好担使命的先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负责的作风,全力破解矛盾问题。要做好找差距的示范,有刀刃向内的精神和视野,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抓落实的标杆,对检视出来的问题,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一体推进,立行立改。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各项工作。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