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检视问题聚力整改 履职尽责巩固成果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9-09-06
06
2019-09
15:01

  

  9月3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聚力整改,推动校领导班子坚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再出发,以宽广的胸怀、宏大的格局、奋进的精神,带领全校教职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四位一体”系统工程和“五型党校”建设新跃升,为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

  孙永文主持会议,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校领导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玉志作点评讲话,孙永文作总结讲话。

  郭玉志点评说,党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预期效果。聚焦主题,突出主线,主题鲜明,围绕初心使命认识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学习研讨紧锣密鼓、专题调研成果丰硕、专题党课质量突出、谈心谈话坦诚真挚、剖析材料深刻透彻;检视问题自觉深刻,能够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问题找得准,剖得深;开展批评坦诚到位,思想斗争积极健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整改措施具体认真,下一步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孙永文总结说,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检视问题不藏不掖,根源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相互批评触及思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凝聚共识的效果。下一步,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长期坚持,要对梳理检视的问题加大力度进行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让整改成果变成推动党校发展的实际效果。

  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