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精心谋划 统筹推进
来源: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
作者:
时间:2019-10-16
16
2019-10
10:1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和专题教学水平,中共香坊区委党校组织7名骨干教师组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为切实提高宣讲质量,香坊区委党校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备课会。在集体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初心和宗旨、使命和担当等核心内容进行了阐释与解读,每位教师积极参与点评,并从整体内容、结构布局、实例举证、课件设置、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切磋与交流,通过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促进教学相长、共同提高,最终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好新征程》等七个专题,为推进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香坊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东同志在会上要求全体教师务必做到精益求精,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开展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在理论阐释、联系区情、语言表达艺术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基层党员干部能听得进、听得懂,确保因材施教,推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后,香坊区委党校副校长宋英杰、副教授赵红宇等宣讲团成员先后赴香坊区朝阳镇、区市场监督局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送教上门”活动,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开展13场次宣讲活动,受众人数1000余人,下一步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宣讲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广大党员干部心田,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香坊区委党校赵红宇(文)香坊区委党校赵红宇、朝阳镇政府许晶(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