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参观重点企业 感受新区速度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培训处
时间:2019-10-29
29
2019-10
10:49

  

  10月25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处长进修班全体学员赴哈尔滨新区,调研江北一体发展区重点企业及产业项目发展和建设情况,感受“先行先试,敢闯敢试,打造龙江振兴最具活力增长极、最具潜力创新高地”的新区蓝图。松北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哈尔滨新区规划展览馆,学员们观看了哈尔滨新区的宣传片,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对哈尔滨新区“高能级开发、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发展思路,以及建设成为以对俄全面合作为基石的科创中心、金融中心、面向东北亚的商贸会展中心、特色国际文旅中心、新兴产业集聚高地的“四中心一高地”核心定位,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科创总部,总经理奉均衡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园区项目,展示了“魅力绿湾、松江智谷”深哈合作科创生态园的规划前景,学员们不由地赞叹产业园区在体制机制创新、营商环境优化、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人才发展、产业集群发展、现代金融服务、智慧园区建设、市场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谋划和创新做法。

  随后,学员们来到哈尔滨海能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研发能力和产品特色。成立于2009年的该公司,致力于在哈尔滨打造全球最大的专网数字集群通信网络产品开发、建设、维护运营基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网通信网络集成服务。

  调研中,学员们边参观记录、边交流互动,对江北一体发展区“一张蓝图绘新区”的创新谋划和发展速度有了更深切的感受,纷纷表示在“一江居中、南北互动、两岸繁荣”的发展新时代,要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思路,为推动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培训处(文)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