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研究室
时间:2019-11-06
06
2019-11
09:45

  

  10月29日,五常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希清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在中共五常市委党校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哈尔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五常市级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273人参加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前提”“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讲解,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同时将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张希清在讲到五常市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了四个“可圈可点”,并进一步提出要求:要通过这次党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那样“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五常市委党校王鸿雁、杨丽丽(文/摄)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供稿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