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高扬旗帜 履职尽责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校初心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9-11-07
07
2019-11
08:41

  

  11月5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10月30日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副校长孙超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发挥党校(行政学院)作为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的职能作用,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融入相关教学专题,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切实把准方向导向,使全会精神在机关、企业、基层落地生根,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任务开展科研攻关,加强制度理论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深入领会和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切实发挥好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 10月30日召开的创城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市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和近期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深化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哈尔滨发展的实际需要,以创城工作为突破口,着力在打造干净整洁环境、营造良好秩序、加大创城宣传力度上再下功夫,为哈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党校力量。

  办公室(文)沙沙(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