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王兆力: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哈尔滨日报要闻
时间:2019-11-08
08
2019-11
08:46

  

  王兆力在延寿县依兰县调研时强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11月6日、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先后到延寿县、依兰县,结合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情况,并对倭肯河进行巡查。

  王兆力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一个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三通三有”精准达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赵革参加调研。

  王兆力在延寿县中和镇崇和村调研食用菌小区建设情况

  王兆力先后到延寿县青川乡百合村、玉河镇福利村,实地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入住、安全饮水、居住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生活情况,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帮贫扶困、危房改造办法,探索建立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后管护、运行长效机制,切实将贫困户危房改造、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在寿山乡三星村、六团镇东安村、中和镇崇和村,王兆力察看驻村工作队扶贫车间、肉鸡养殖小区、食用菌小区建设及生产运行情况,勉励工作队员和经营者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开拓市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实现有质量脱贫、可持续增收。

  王兆力还先后到依兰县达连河镇、依兰镇,就哈尔滨德润生物质开发有限公司达连河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项目、依兰志能祥赢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进行调研;到宏克力镇马鞍山村、团山子乡演武基村黎明屯,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改水、改厕、垃圾分类和饮水安全情况;到迎兰乡和依兰镇,调研丹青水库建设情况和倭肯河流域(依兰段)水污染防治情况。

  王兆力在延寿县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延寿县,王兆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脱贫攻坚、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王兆力强调

  延寿县是哈市唯一的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比例高、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同向发力,突出抓好提振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精气神、抓牢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抓实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推动产业扶贫、促进就业扶贫。要精准施策、聚力攻坚,下大力气解决贫困地区“一个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三通三有”突出问题。要确保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到户到人,推动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要根据致贫原因等对贫困家庭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为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提供兜底保障,让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要高度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问题,不让这些地区的贫困群众成为脱贫攻坚“死角”。

  王兆力强调

  要抓住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的特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从实际出发、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出发。学习教育要提高针对性,学习内容与工作所需相结合;调查研究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视问题要对照群众的要求,整改落实要接受群众的评判,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哈尔滨日报要闻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