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
时间:2019-11-11
11
2019-11
09:33

  

  11月4日上午,道里区2019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共道里区委党校举行。道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玉华作动员讲话,47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学制13天,集中脱产学习。在课程设置上采取“5+3”模式,即5大类理论教育,3项实践活动。在教学内容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提高新录用公务员岗位适用能力为重点,开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教育、道里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公务员职业道德与廉政建设、公务员心理调适、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学习贯彻《公务员法》等理论课程。在师资配备上,不仅有区委党校专职教师传授党的理论知识,还有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优秀公务员集体代表为学员们作经验交流。在教学形式上,组织学员到尚志小学党史教育基地、抚顺社区、哈尔滨新经济产业园进行现场观摩,帮助学员提高党性宗旨意识,深入了解道里,拓宽视野、提升创新思维。此外,培训班还将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开设“学员讲堂”、评选优秀学员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学员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本次培训,旨在使新录用公务员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道里区的区位优势、发展战略,熟悉和掌握机关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办事意识,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为新录用公务员更快更好地融入道里、投身道里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践中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道里区委组织部常磊(文)道里区委组织部武震迪、区委党校包仁香(摄影)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供稿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