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阿城区委党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潮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研究室
时间:2019-12-31
31
2019-12
10:39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在阿城区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中共阿城区委党校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的相关要求,及时组织教师深入基层进行宣讲,促进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参加上级培训,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阿城区委党校选派五名骨干教师到市委党校参加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四中全会宣讲重点。组织阿城区委党校教师集中学习,深刻领悟《决定》内涵。为使宣讲有实效,阿城区委党校本着先学先会的原则,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细致研究《决定》的内涵和细节,使每一名教师弄清《决定》的重点和宣讲的重点。备课试讲,做好宣讲准备。研讨交流以及对《决定》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之后,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决定》认真备课,并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试讲、评议、修改。试讲中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听课,认真领会全会精神。

  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按照阿城区委“六进”(即“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宣讲要求,12月2日起,宣讲团到各基层单位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决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战略任务等方面作了重点宣讲,使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决定》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确定每名教师专题化研究课题。在对全会精神有了全面深刻理解的基础上,阿城区委党校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结合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及《决定》的相关制度体系确定各自的研究课题,为今后主体班授课、更好地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课题准备。

  由于准备充分,阿城区委宣讲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有效的宣讲,在全区掀起了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全会《决定》的热潮。

  阿城区委党校 王洪国、王永刚(文/图)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供稿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