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夯实对口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文)
时间:2020-01-16
16
2020-01
10:20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对口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1月1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勾庆杰、副校长金荣钢到对口扶贫村洪福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

  勾庆杰首先来到洪福村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同志、帮扶责任人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勾庆杰指出,2020年是脱贫工作的攻坚年、收官年,要把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努力在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上寻求新突破;要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三通三有”标准,科学谋划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确保洪福村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要立足既有帮扶工作基础,进一步巩固帮扶政策落实,更好地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帮扶效能;要与镇村两级加强协作,着重在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级公益事业等方面多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勾庆杰对洪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贫困户住房饮水、收入来源、医疗保障以及致贫原因等具体情况。勾庆杰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全力配合村两委,用足用好国家扶贫政策,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勾庆杰对工作队同志克服困难、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紧紧依靠校委会和当地党委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好的作风、好的形象、好的口碑和好的工作业绩留在百姓心中。

  勾庆杰一行还实地踏查了村文化广场、村部会议室、村卫生室、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市委党校书画院教师还为洪福村村民现场写春联、送福字,送去新春的祝愿。

  机关党委(文)张伟、洪云龙(图)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