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跟我上”,才是党员本色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时间:2020-02-26
26
2020-02
11:03

党员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跟我上”“我先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很久之前看到过一个故事,讲解放战争时期我军指挥员带兵打仗都冲在前面,喊“跟我上”,而国民党军官则往往站在后面,让其他人“给我上”。虽是一字之差,但人心向背,胜负立判。

在当前这场凶猛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太多“跟我上”的党员干部,84岁的钟南山、73岁的李兰娟,自疫情爆发就始终坚守在一线;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 ;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书记、院长更是亲自挂帅,带领重症、呼吸等专科医护团队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重症病区,让医务团队和病患都吃下了“定心丸”。他们不仅靠自己的医术拯救了病患的生命,更是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力量。

疫情当前,是否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各级领导部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优秀的火线提拔,不合格的火速问责,经得住考验的党员干部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党员干部。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经此一“疫”,大家切切实实地感受到,“跟我上”的冲锋,永远比“给我上”的命令有力;“跟我上”的态度,永远比“给我上“的话语温暖;“跟我上“的战果,永远比”给我上“的结果强大。

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跟我上”才是党员本色。而正是这种“跟我上”的精神,让我们坚信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那一天不会遥远。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