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党校在行动】市委党校154名志愿者下沉社区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0-03-05
05
2020-03
12: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员上岗,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展现“党校姓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道里区哈西民主家园小区执勤卡点,市委党校党员志愿者不停地忙碌着,登记、查验,迅速熟练,宣传防控常识、叮嘱居民,耐心周到。

市委党校志愿者郭岩:我比讲课的时候说的话要多,我们从早上7点上岗一直到11点接岗,4个小时要不间断地说,而且我们在这站着不能上厕所,所以不敢喝水,每天的嗓子都会说哑了,特别干渴。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2月10日,虽然正值寒假,接到市委下沉社区部署的市委党校闻令而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战,按下抗“疫”启动键。截至目前,全校共有154名党员干部先后下沉到道里区城乡路办事处和安和街道办事处13个卡点和8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20多天坚持奋战在战“疫”一线。

道里区迎宾小区居民

魏力:

我亲眼看到一个党校同志在工作中摔倒了,我们都很心疼,但是人家第二天继续来工作,一站就4、5个小时,百姓看着特别心疼,有的主动送去热水、面条,他们也不吃,从不给居民添麻烦。

道里区迎宾小区居民

谢树秋:

看到有的老人拎着东西,党员志愿者就抢着给送到家里去,给我们做了一个标杆,让人心里头特别暖。

在下沉工作中,许多社区卡点都是人员密集、流量大的重点岗位,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主动承担任务量最重的工作。

道里区城乡路街道办事处秀河湾社区主任

姚凤:

我们人手不够,实在是忙不过来,党校志愿者一来就帮了我们大忙了,人员出入登记做得又快又好,还能引导居民出行扫码。本来他们4个小时一倒,但到点之后发现有居民排队他们就不下岗,这份责任心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徐彦山:

接到市委紧急通知之后,我们全校党员干部教师非常踊跃地报名,有的家里有两个小孩,有的同志家里老人有病,也是上午来值班,下午去医院陪护老人。我们要求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心、沉下身子,真正把所有精力融入到社区的百姓生活和疫情防控当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哈尔滨电视台短评

——守护者联盟 让“小小的我”拥有大写的人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下派党员干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有的与病魔短兵相接毫不退缩,有的坚守阵地筑起牢固的防御之城,共同组成了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平安的最强“守护者联盟”。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最强“守护者联盟”的无畏战士,昨天还是市民中的普通一员。当疫情来临,是信仰,让他们紧随召唤;是使命,让他们忘却艰险;是职责,让他们义无反顾;是大爱,让他们一往无前。病毒肆虐,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可在这场生死攸关的战役中,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团结的力量,看到了奉献和坚强,看到了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光芒。

“人心齐,泰山移”;感动,就要有行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处处是战场,人人要参战。让我们以“守护者联盟”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职责,人人都做“守护者”;让我们永远点亮留存“守护者联盟”的精神火种,在国家、社会和他人需要的时候,争做有担当的“子弟兵”,让每一个“小小的我”都拥有大写的人生!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