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党校在行动】临时工党员的战“疫”担当——市委党校临时工党支部为抗“疫”做好后勤保障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后勤保障处
时间:2020-03-08
08
2020-03
10:48

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众多党支部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临时工党支部,他们大部分党员都来自于城郊和路途遥远的市外。在疫情发生之初,学校后勤保障处伙食科的骨干成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早早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后勤服务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三开始,临时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放弃春节休假,克服疫情期间出行有风险、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为疫情防控做各项准备工作。储备物资、申购防护用品、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在食堂工作区设立货物食材物品消毒区、更衣区、人员测温消毒区,严把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关,为在校政务值班、干部值班值宿和后勤服务人员提供餐饮服务保障。

 

2月10日起,市委党校先后有154名党员干部被抽调下沉到街道、社区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时期,有一部分工作人员需留校住宿,临时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又承担起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健康、安全、丰富的营养餐任务。尽管工作量增加了、休息时间得不到保障,但大家都感到能为疫情防控出把力是无上光荣的。

 

需要就是责任。2月14日,市委党校2号楼被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征用,作为医学留观点。保障任务再次升级,为确保市委党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留观人员及留观点医护、安保等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饮食安全,按照卫生防疫要求,食堂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环节关,食品操作间一日三次消毒,餐饮服务人员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严把进出操作间消毒管控程序关,严格按照指定要求和工作流程,完成每日三餐配送工作。

岗位虽不同,初心无差异。战“疫”人员战斗在哪里,临时工党员就服务到哪里。大家表示 ,岗位虽然不同,但战胜疫情的信念是坚定的,疫情不退,战“疫”不止!一份份有温度的盒饭、一张张不知疲倦的笑脸,无不彰显临时工党支全体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机关党委、后勤保障处(文/图)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