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党校在行动】若有战 召必回——市委党校圆满完成境外返哈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0-04-30
30
2020-04
11:05

  按照哈尔滨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3月19日接到选派人员参加境外返哈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通知。校委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工作部署,在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中抽调了朱岩、尚晓东、于立国、周旭、石尚松、尹凤刚、李阳、回毅、郑昱、王纵潮等10名同志。

 

  这10名同志被市防疫指挥部先后分配在三个不同的隔离点。主要负责防控物资的保管发放、隔离期间的信息统计和报送、安全维稳以及解除隔离人员的交接工作。他们相互配合,保障物资笔笔有记载,件件知去向;报送的信息准确无误。由于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刚刚起步,同志们面临没有先例,不熟悉工作的不利局面,但他们讲政治、党性强,创新工作方法,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积极开展工作。10名同志按要求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好专业防护镜和医用防护口罩,本来已经呼吸不畅,还要不停地对隔离人员进行耐心疏导、安抚情绪,为他们尽力解决生活困难,保证隔离点工作正常运行。有的同志利用所学专长,留心观察详细记录隔离点发生的感人事迹,与一同坚守的同志们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其中3位同志完整参与境外返哈人员一个周期14天的隔离工作,出于安全考虑实际工作时间长达20天,但同志们丝毫没有懈怠,严谨务实,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哈市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做出了党校人的贡献。

 

  机关党委(文/图)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