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案例教学】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07-09
09
2020-07
14:24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积极创新教学形式,把线下案例教学“搬家”到了线上,切实提升了培训效果。7月8日,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讲师郭莉娜和平房区兴建街道和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石珊共同为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学员开展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线上案例教学。

 

  郭莉娜老师首先为学员们梳理了社会治理制度的发展完善过程,阐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优势,进而引出问题“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政治功能的发挥及组织力的提升”。石珊书记通过防疫中的生动案例对问题进行了回应。接着,石珊书记从和平社区基本概况、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框架、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思考四个方面介绍了社区党建创新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和平社区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的工作经验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案例教学,既有理论提升,又有实践佐证,教学形式新颖,教学内容紧扣实际,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继续丰富教学形式,不断开发新的案例教学内容,进一步增强干部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教务处(文) 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