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李凤亮为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作专题讲座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07-20
20
2020-07
10:40

  7月17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教授作了题为《深圳文化创新与文化发展》的专题讲座。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学员和市委党校教职工借助在线会议平台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凤亮教授从“为什么要谈文化创新”切入,围绕文化创新的世界图景、中国战略、深圳路径、南科实践以及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美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文化产业的特点,剖析了国内多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在发展文化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及近年来在文化创新方面所做的各种卓有成效的探索,阐释了深圳文化产业跨越发展的成就、原因和文化创新路径,并紧密结合哈尔滨实际,对哈尔滨市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

  李凤亮教授理论功底深厚、研究成果丰富、分析视角独特、讲座系统全面,对于学员进一步深刻认识文化自信、文化创新与文化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好地以文化产业业态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