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不忘初心共砥砺 笃行致远践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进修处
时间:2020-07-28
28
2020-07
09:53

  

  7月2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为期两个月的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结业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勾庆杰、副校长陶利波出席结业式,进修处处长刘玉国主持。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通过理论讲授、原著导读、省情讲坛、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理论教育,开展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党纪党性修养等党性教育,并将课堂教学、学员论坛、班级活动相结合,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能力素质培养。

  在结业式上,陶利波宣布了结业学员、优秀班级干部和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学员代表市司法局副局长吴爱民、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副书记陆一平分别代表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学员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培训期间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的收获。他们表示此次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职责使命、开拓了眼界视野、收获了深厚友谊,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勾庆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成效,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举办的此次培训,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培训准备周密细致,主题鲜明突出,管理规范有序,在教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首次线上培训的圆满成功。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明晰了干事创业的工作思路、锤炼了党性修养。他强调,培训结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以贯之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一如既往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设者,落实中央“两个统筹”要求,进一步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切实履行好抓党建促发展的责任。要持之以恒抓好党性淬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要始终如一关心支持党校事业发展,共同为提升党校“办、管、建”水平作出新贡献。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