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把握重点环节 强化质量提升
来源: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
作者:
时间:2020-08-07
07
2020-08
09:23

  日前,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的2020年全省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大奖赛中,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推荐的3名教师脱颖而出、取得佳绩。市委党校副教授马庆玲获市(地)党校组二等奖,宾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立华和道里区委党校高级教师姜梅梅分获县(市、区)党校组一等奖、三等奖。

  此次教学大奖赛是为深入贯彻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七次教学改革会议精神,深化和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全面检验全省市、县两级党校教学培训质量的一次全省党校系统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教学竞赛。全省市(地)党校推荐的31名优秀教师在评审专家严格的现场评审中角逐市级组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县级组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

  为做好参赛教师选拔工作,市委党校打破以往参赛人数限制,开口报名,组织相关专家于2019年6月连续开展竞赛评比,以赛促教、以评提质,分别从全校21名参赛教师和全市9所县(市)级党校和8所区级党校30名主体班任课参赛的教师中,选拔出1名市委党校教师、1名县(市)级党校教师、1名区级党校教师代表哈尔滨市党校系统参赛。

  赛前,为进一步提高参赛教师教学水平及课程质量,市委党校利用假期组织对口专业且教学经验丰富的多名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磨课指导,层层把关。尤其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在接到上级党校(行政学院)参赛形式变更的通知后,市委党校多部门积极联动,迅速形成工作合力,精准传达参赛注意事项,反复精研评审标准和评分要求,为录制高质量参赛课程,展现哈尔滨市党校系统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风貌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教学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市委党校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理念、努力打造“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良好的正向激励。今后,市委党校将继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强化导向引领,加强相互交流,广泛学习借鉴,用提升教学质量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档升级,进一步开创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