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学思践悟守初心 知行合一担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进修处、培训处、群团干部培训处
时间:2020-09-17
17
2020-09
13:41

  9月1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对秋季学期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处长任职培训班、第十九期优秀女干部培训班四个主体班学员开展了入学教育。为有序开展特殊时期的线下培训工作,市委党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改变常规报到模式,避免学员聚集。同时要求学员签订《学员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及提交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此次开班复课平稳有序、安全可控。

  进修处处长刘玉国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分别进行了“加强学员管理,强化学风建设”主题入学教育,就培训期间的党性教育、学习管理、组织管理、疫情防控等做了具体说明并提出明确要求;详细解读了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9条规定、“25不”禁令、主体班学员量化考核办法,并对学员的出勤考核、请假制度、学员党支部职责分工和评优条件等进行了解读。要求学员们珍惜难得的线下培训学习机会,切实端正学习态度,做到一心向学;切实严格遵守纪律,做到一尘不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一丝不苟。各班组织员也分别就班级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说明,为培训班取得良好学习成效奠定了基础。

  培训处处长王雪峰围绕“认清学习形势,助力成长进步”“抓住学习重点,提升理论素养”“掌握学习方法,做到事半功倍”三个方面,对正处长任职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入学教育,并提出加强纪律约束、强化学风建设等相关要求。

  在王雪峰处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学以致用,迅速投入到集体热身和破冰训练中,组建了“学习先锋队”“红星队”“中国梦之队”“凝聚队”四个团队。学员们集思广益,分别创建了各自的队训、队歌,并进行了集体展示。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交流互动,展示出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

  群团干部培训处的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及其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第十九期优秀女干部培训班量身定做了《学员手册》,制定了线上培训的量化考核实施办法及量化考核表等,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班委会)。

  群团干部培训处处长李佳宁在线上对第十九期优秀女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了入学培训,重点讲解了学习管理、组织管理、开学式的相关要求,同时特别强调了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重要性。她叮嘱学员,党员是党的组织细胞,党性体现在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立场、思想观念、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纪律观念和工作实践等方面,每位学员及组织员都要坚持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此外,信息技术处负责人张伟就在线学习软件的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为全体学员顺利参与学习交流、班级管理、课程评价及信息查询提供技术支持。学员们一致表示,在党校学习期间要学而思,在理论上做到真学真懂;要学而信,在思想上要做到由衷认同;要学而行,在落实上做到不折不扣;要学而严,在纪律上做到令行禁止。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