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强化课堂学习 开展现场观摩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对外培训交流处
时间:2020-09-30
30
2020-09
15:24

  近日,2020年度全省农村党组织书记常态化培训示范班哈尔滨分会场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设立,通过龙江先锋网视频会议进行同步培训。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高度重视,将本次培训纳入干部教育的主体班次,选调部分优秀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共28人参加学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训学员入学全部提交核酸检测报告与健康承诺书,采取相对集中、分散就座的方式进行培训。

  培训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等专题对学员进行理论辅导;邀请陕西、河南、河北等地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交流分享工作经验;组织市级分会场学员赴平房区平房镇工农村、南岗区红旗满族乡东升村等先进村屯,围绕村情村史、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项目发展、软弱涣散整顿、扫黑除恶、“清化收”工作推进等内容进行现场观摩教学;课后就村党组织如何引领产业发展、如何当好村党组织书记等专题组织学员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理论辅导、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教学辅导,参训学员对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提高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