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领导干部论坛】发挥科技优势 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10-16
16
2020-10
10:26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多次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使广大领导干部全面认识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了解我市科技工作发展情况,10月13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市科技局一级巡视员李志杰作《发挥科技优势 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处长任职培训班三个主体班次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志杰同志以高质量发展的提出为切入点,从科技创新能力、科技创新人才、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三个方面概述了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指标体系,结合我市科技创新优势以及高质量发展须解决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以科技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

  讲座科学严谨、例证充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应用性,对学员充分认清科技创新的“第一动力”作用,进而在工作中谋划以科技创新带动行业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教务处(文)董建镝(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