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10-19
19
2020-10
09:52

  

  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使学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不忘国耻,10月15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组织正处长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参观了侵华日军为实施细菌战留下的焚尸房、冷冻室、毒气室等大量残骸和锈迹斑斑的实物展示,触目惊心的罪证,让学员们看到了当年侵华日军有组织、有预谋地建立以第七三一部队为主体的细菌战体系,秘密进行细菌武器研制、人体实验、活体解剖,并实施大规模细菌战的罪恶行径,深刻体会到这些惨无人道的滔天罪行给我国人民带来的重大人员伤亡和精神摧残。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审视着我们民族这段艰难的历史,无不为国家和民族遭受的苦难而沉思,对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罪行而愤怒,为如今我们国家的强大而振奋,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