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领导干部讲坛】发挥优势 完善功能 推进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10-20
20
2020-10
09:2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进军号”。为使广大领导干部科学认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性,全面把握哈尔滨市对外开放的基本情况,10月16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哈尔滨市商务局局长孙永斌作《发挥优势 完善功能 推进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处长任职培训班三个主体班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孙永斌同志归纳了哈市对外开放的主要特点,梳理了当前哈市对外贸易存在的问题,从内、外两方面剖析了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并根据当前形势,从提高国际经贸合作水平和国际竞争影响力,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和跨境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跨境电商和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自贸区、综保区和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贸易国际影响力,积极推进对俄贸易高质量发展六方面提出了哈市下一步对外开放的措施和建议。

  讲座理论厚重、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对于主体班学员科学认识全面开放新格局及哈市的对外开放情况,在下一步工作中以新思路推动对外开放不停步、不停歇,全面推进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教务处(文)董建镝(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