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领导干部讲坛】抢抓机遇 乘势而为 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市贡献力量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10-21
21
2020-10
13:10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也是哈尔滨市工业经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提出要突出工业经济重要地位,加快补齐工业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使广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工业经济对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作用,全面了解哈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10月19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赵罡同志作《抓住机遇 乘势而为 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市贡献力量》的专题辅导。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处长任职培训班三个班次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罡同志介绍了哈尔滨市工业发展的历史沿革,梳理了哈市工业发展的7个阶段,从哈市经济发展的现实出发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讲座数据翔实、例证充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应用性,对于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全面了解哈市工业发展辉煌历史,准确把握发展现状,正确认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振未来发展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