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党外优秀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论坛开讲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进修处
时间:2020-10-26
26
2020-10
10:05

  

  10月22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党外优秀代表人士培训班举行“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学员论坛。通过线上网络平台,4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参政议政”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学员 刘国峰

  作为一名无党派领导干部,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必须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强学习,守正创新,廉洁奉公,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要精准把握政策,科学高效做好工作;要明确参政议政履职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问题,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入调研,了解和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反映各种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

  学员 孙祖斌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的重要性;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新时期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领导干部形象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消除配角心理,主动进入领导角色;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当好群众的勤务兵;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洁身自好。

  学员 朱 博

  提出建议,解决问题,是参政议政的目的和核心。要做到主动学习,善于积累,心系身边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做到“不调研就不发言”,深入调查研究,解人民群众之所需,问政问需问计于民,问政问需问法于官,让更多的好提案惠及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学员 吴 奇

  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把信念放在心中,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负时代重托;要特别珍惜各种学习培训机会,不断提升综合政治素养,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学员们认为,学员论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员代表的主旨发言精彩纷呈,既是经验的交流,又是智慧的碰撞,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