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进修处
时间:2020-10-26
26
2020-10
10:13

  为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效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中青班全体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和法纪防线,10月23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哈尔滨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依次参观了党的建设、亮点工作、以案镜鉴、忏悔醒悟四个版块,从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党在各个时期开展反腐倡廉的有力举措,从历史上贪官、廉吏的典型对比中了解廉政反腐的长期性。学员们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中,感受到我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在落马官员声泪俱下的忏悔中受到了警醒,在革命烈士、英雄模范安于清贫、一心报国的情怀中受到了教育。在警示放映厅内,大家认真观看了警示纪录片,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刻感受到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参观即将结束时,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使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特别是作为中青年干部,要系好为官的第一粒扣子,筑牢反腐思想防线,以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塑造风清气正、勤政务实的良好干部形象。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