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再接再厉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20-12-03
03
2020-12
05:24

  1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延寿县的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部分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冬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情况。王兆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再接再厉、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为明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恒义参加调研。

  延寿镇奋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为辖区1.7万名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的工作。王兆力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情况,详细了解中心建设、人员配备、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他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第一道防线,要立足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健康管理的“社区守门人”作用,更好满足社区居民基本医疗健康需求,持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保障。

  王兆力强调,入冬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要因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注重平战结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期间,王兆力与县乡镇党员群众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鼓励大家要结合实际落实好全会精神,要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联系发展学,真正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避免“上下一边粗”。

  王兆力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要因地制宜,扎扎实实把产业发展好,推动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加收入。要系统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眼下距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王兆力到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进度、推动项目落实、解决项目难题。继嘉亚麻扩锭4000锭项目,是今年新开工的市重点项目,生产车间主体已完成。王兆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产业项目这个根本,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推动今年经济实现正增长。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要把握好政策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牛禹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