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每天十分钟 站位再提升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培训处
时间:2020-12-09
09
2020-12
09:49

  为了巩固扩大理论学习成果,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本期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党支部创新推出“每天十分钟 站位再提升”微党课活动。

  培训班每天上午课程结束后,增加十分钟的学习时间,每位学员聚焦所在工作领域,与大家分享自身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感悟,进而引发思考,拓宽视野,促进学习和工作。

  微党课经过一周的连续运行,学员们普遍反映这种学习方式内容新颖、形式灵活、借鉴性强,对今后的工作非常有益。学员参与讲党课的意愿十分强烈,以“每天十分钟 站位再提升”为题的微党课彰显了强大的生命力。

  文章写作专题,李余东同学以哈尔滨市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例,重点讲解了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提炼文章中心思想、合理布局结构,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归纳好,总结到位,升华主题。

  

  “气象+”专题,陈兴东同学重点讲解了气象与生产、气象与生活、气象与决策问题。

  扶贫工作专题,刘文海同学重点谈了方正县做实扶贫工作情况。

  电梯安全专题,洪海涛同学聚焦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畅谈发挥职能部门的保障作用。

  社会保障专题,龚岩同学重点阐述了超前预判、精准施策、优化为民服务的问题。

  课上十分钟,课下练真功。为把十分钟的微党课讲好,学员们普遍下了一番功夫。一方面是选好主题,什么样的主题能够对大家具有共鸣作用;另一方面是浓缩精华,把最有益的成果用十分钟展示出来。实践证明,只有真正的付出,才能赢得热烈的掌声。学员们表示,在党校学习这段时间,一定要把微党课讲好并坚持下去。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