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构建大宣讲格局 推进理论进基层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宣讲联络指导处、中共通河县委党校
时间:2020-12-09
09
2020-12
09:52

  中共通河县委党校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组织宣讲队伍,建立健全宣讲体系,在内容上突出重点、在力量上整合师资、在方式上探索创新、在做实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以理论“七进”为牵动,完善师资配置体系,整合宣讲工作生力军

  制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方案》,整合宣讲师资力量,采取一级抓一级、层层搞宣讲的办法,成立了由通河县委党校教师、县理论骨干组成的21人宣讲团,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站,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采取互动式座谈进社区、开设“百科新知大讲堂”进村屯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宣讲,教师们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大家坐得住、愿意听,引来听众“满堂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像种子一样播种在干部群众的心田里。

  以网络媒体为介质,构建宣讲传播体系,拓展理论传播新矩阵

  依托通河县委党校网站、智慧通河手机平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无线网络等现代技术,面向基层党员开设微讲堂18节,同时由县广播电视台制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宣传报道,建立各乡镇“点对点”“点对面”智能化电视系统,全县统一收看、实时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宣讲报告,用不同平台覆盖受众群体,建立起同频共振的宣讲传播矩阵,使理论宣讲有声有影,响遍村头巷尾,飞进千家万户。

  以主题培训为载体,丰富特色课程体系,激活特色宣讲新形式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百名干部赴河南林州、千名党员进县委党校开展培训,宣讲红旗渠精神20余场,受众近1000人次;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宣讲员”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及党校骨干教师赴井冈山、西柏坡学习,培训宣讲队伍,提升宣讲水平;以“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为主题,组织困难群众、帮扶干部及承担产业扶贫任务的农民合作社经理人共150人,开展了3期职业技能培训;围绕解决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组织开展政策解读,宣讲中央一号文件8场,受众400余人次,把党的好政策送到了田间地头。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