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从“上菜”到“点餐”——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微党课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培训处
时间:2020-12-15
15
2020-12
09:54

  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党支部精心打造的“每天十分钟 站位再提升”主题微党课活动,受到学员们的普遍喜爱。为进一步增强微党课的针对性、普适性,激发品牌效应,学员党支部对微党课进行了创造性的提升,讲解内容从广泛涉猎转向按板块整合,从讲课人的主动奉上转向按需施教,实现了微党课从“上菜”到“点餐”的质的飞跃。

  针对大家关心的民生与安全话题,党支部利用一周的时间,共安排了四次专题讲解。对社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公平性话题,先后安排了两次讲解。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泉重点讲解了教育资源整合分配问题;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赫维辛重点讲解了教育质量提升问题。聚焦群众关心的社会救助和殡葬管理服务问题,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都首明进行了重点阐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市应急局副局长藏建国结合工作实践的讲解,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员。相关话题联动,让学员们享受到精神大餐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系统思考,培养客观思维,形成真知灼见,有利于促进工作提升。学员们普遍反映,这种“点餐”的模式,内容更聚焦,效果更实在。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