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军民携手发扬传统汇聚合力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玥
时间:2020-12-23
23
2020-12
07:21

  12月22日,哈尔滨市召开双拥工作总结部署会,总结我市双拥工作并部署新一轮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及市委要求,发扬优良传统,汇聚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再接再厉把哈尔滨双拥工作不断推向新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参加会议。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俊宣布我市受命名表彰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

  会议代省向受命名表彰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哈尔滨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红色基因深刻熔铸在城市血脉中,也延续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全市人民与驻哈部队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军地共建,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年,我市历史性地连续九届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过去四年军地共同努力所获得的硕果,也是新一轮创建工作的起点。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维护国防安全战略定位的认识,各区县(市)、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双拥模范创建工作,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必要保障,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要深化双拥创建,立足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扎实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及子女就近入学、调动转学、参加中高考优待等各项工作,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

  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体系,全市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国家要求,健全区域协调、专题协商、情况通报等工作制度,推动双拥重点任务层层落实、问题有效解决。要营造浓厚氛围,用好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对双拥模范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热爱国防、支持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驻哈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在急难险重形势下挺身而出,在维护稳定任务中守土尽责,在助力地方建设中积极作为,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深情的新篇章。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