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副处长任职培训班开展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研讨活动并举办结业式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培训处
时间:2020-12-24
24
2020-12
09:54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将应急管理内容纳入2020年副处长任职培训班教学计划中,并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实施,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应急管理知识储备,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在12月21日安排《突发事件的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基础上,又于22日下午专门开展了围绕如何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研讨活动,旨在让学员全面了解应急管理相关理论与政策,掌握处理突发事件的原则、程序、技巧,进一步突出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研讨以小组代表发言的形式进行,4个小组的学员代表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单位职能、贴近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方向谈体会、讲感悟、提建议。一组学员代表王刚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案执行与完善、疫情研判与预测以及物资人员储备与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二组学员代表吴丽娥从正确认识突发事件的概念和特点入手,明确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是加强基层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的必要途径、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必要保证;三组学员代表于科技坚持“以案说法”,利用参与哈市道里区“8·4”库房坍塌事故抢险救援亲身经历,指出应急建设要深刻吸取有顺畅的机制、聚力的手段、超常规的办法、科学的决策和过硬的能力的“五有”经验教训;四组学员代表张志强从红十字会着眼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体系建设,以及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等骨干力量,对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响应联动效能发挥做了具体详细的阐述。

  通过这次关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学员们不仅增强了风险防控意识,而且对应急处置工作路径、流程以及方式方法有了新的更高的认识。随着此次研讨活动的圆满结束,全市副处长培训班如期完成各项教学培训任务顺利落下帷幕。

编辑: 杜艳敏